叫我方方就可以了
混邪)叶左,主页产出见属性
凹三:meiyoumeimeitou

【叶翔】土猫情缘2

ooc设定社畜仙子叶修x非主流宠物店主孙翔(误)
(不是动物拟人)

5

叶修觉得,孙翔对他的热情有迹可循而且极可疑。

不过在叶修心里,孙翔和学生是几乎划等号的,这才让他对孙翔有诸多容忍。

叶修曾经也莫名其妙受小孩喜欢过,姑妈家的大胖儿子,八岁正是好忽悠的年纪,对快要工作的大学生哥哥自然是崇拜得不行。

过年的那段日子,不管是做作业还是吃零食,都爱挨着叶修,常用被肉乎乎脸颊挤成腰果的眼睛期待满满看着叶修,即便叶修只是在清手机里没用的课表文件,也是一副“哥你好厉害”的神情。

叶修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因为此开心过,只有被胖牛皮糖黏得头皮发麻的感触还记忆犹新。

叶修不是合群的那种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独处时的呆然,常给人一种跟着风飘走的不沾凡俗仙气十足印象。

他的朋友不论是游戏里网络里现实中都没有人会称自己是他“最好的朋友”。

虽然大家都对他的评价高高低低,但不能否认叶修是那种想有意结交讨好谁不会失手的厉害角色,和他做朋友常能找到一种完全舒适的友谊距离。

他很聪明,但过得不快乐。

工作以后,亲戚们觉得叶修一朝进入社会“成长”了,不似上学时那样孤傲有点他们不喜欢的读书人味道,已经摸爬滚打受过“教训”,有了油烟味。

只是用应付客户的方式敷衍敷衍那些无意义的陌生关怀,赔上笑脸,给足面子,这就是成年人的交道社会人的圆滑听话?

叶妈妈最了解自己儿子,其实还有那上学时的倔劲儿,依旧独处出一股坐化成仙的孤独,半夜靠在阳台抽烟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天做嫦娥。

“你李婶家的猫猫生了一窝,要不要抱一只回来养,抓抓老鼠。”

听到这个提案的时候叶修愣了好一会儿,笑了笑:“谁收拾它啊。”

“怎么这么说。”

“这猫,养了就丢不得,一条生灵养得不好又辜负人家,收拾起来和养小孩一样麻烦。”

“我把你从小猫那么大养得比妈妈都高了,哪儿有那么麻烦。”叶妈妈不屈不饶,并且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叶修只好无奈地答应:“都随您。”

中华田园认证小橘同志就此大驾光临叶修的单身狗生活。

小橘刚进家门就把叶修给臭了个四脚朝天,一个纸盒抱回来,尿黄且味重,感觉和老鼠也差不多大,一层一看就营养不良的皮毛,把橘色的猫活活作得焉了吧唧像个奶黄色号的发霉面包。

叶妈妈捏着鼻子把垫在纸盒里的旧衣服抽出来丢进垃圾桶,结果整个整个家都弥漫起猫咪的臭味,只能打包打包把这臭气炸弹扔去同样臭气熏天的楼下垃圾回收箱,算得上真正“臭味相投”。

叶修用湿纸巾轻轻擦拭小橘的屁股和尾巴根,一切沾上臭尿的部分,隔着纸巾拨弄了一下小橘的毛蛋蛋,心里嗤笑:小公猫。

小橘身子骨狂颤,如果它会说人话,那此时的哑声哑气猫叫定然是些无助的哭嚎,类似“妈呀你们要干嘛,我怎么孤零零一只猫沦落到现在地步勒,一个人拥有这一百五十平的孤单”……

“不要对着猫说胡话了,把它爪子也擦擦。”

小橘现在尚是小可怜一只,哪儿如之后那悍匪样,可谓是娇弱无力一步三摇胡须颤,全家人用“萌萌站起来”的语调围着小橘打转发嗔。

值得注意的是,那时候的小橘还没有如今那么丧,大家只以为它可怜无助,委委屈屈没完,养了一阵才发现忧郁脸是小橘的普通模式。

之前并没有表决意见权利的叶爸爸也围上来对着猫一顿品头论足:“瞧瞧这额头上的花纹,可不就是个王侧着吗,说明上辈子是只御前侍卫,御猫!啧啧啧,哎呀看我了,这么乖,就叫咪咪吧。”

“您别逗狗一样啧啧猫,真叫了咪咪那全小区一声咪咪十只猫上家门口蹲着。”

“那叫什么,”叶爸爸明显不高兴了,板着脸,手捏了捏小橘的爪子,小橘还没剪指甲,差点抓着他:“嚯!好凶的臭猫!”

叶爸爸一声沉稳的呼喝,拂袖而去,叶修拍了猫两下作惩罚,边笑边说道:“过一阵儿再取个正式名入咱家户口,急什么。”

可名字代称这东西有时候很重要,总得称呼称呼小猫吧,不知怎么地“小橘”两个字渐渐取代了“猫”这个干巴巴的词汇,变为亲切又顺口的口头称谓。

扶摇直上超过了大名小名昵称直接冲击最爱爱称奖,再也没有第二个能喊得动小家伙的人类词语了。

6

抱着肥硕不少的小橘,叶修去往孙翔家的宠物店。

现如今他并不是只有需要洗猫才会去孙翔店里光顾,不然小橘早被洗秃头。

和孙翔熟悉以后,叶修常抱着小橘来做客,一是陪孙翔和飞镖,二是让店内热闹些,三是不耽搁他把这里当咖啡店办公休息。

飞镖就是孙翔的金毛,低眉顺眼的漂亮大型犬,时常是一副夹紧腿的小媳妇样子,但凡是两只腿的生物都对其无抵抗力,常被诱惑得不停伸手抚摸其金棕柔顺的皮毛,发出过分变态的笑声。

飞镖很怕寂寞,一旦它发出不满足地低哼,孙翔便心疼得不行,两个金毛黏糊糊地搂搂抱抱。

只要叶修来的日子,宠物店就会照常营业,这就是叶修来此的目的之一。

他看不惯吊儿郎当的营业,但没有说教的资格,但凡能在休息时间来店里巡视一圈,孙翔都会安分很多,像被教导主任重点观察的那种不良学生一样反应过度,脸红背挺得很直头却垂得很低。

叶修比较享受这种感觉,平时也会在休息区独占一茶几办办公,孙翔在旁边有事接接给猫猫狗狗料理小毛病的活或者大动干戈洗宠物,常像刚洗完一辆车似的满头大汗。

午休没事时孙翔也会玩玩游戏睡睡午觉,和飞镖一个作息,眼下两道青青的黑眼圈在说着夜生活过得很不错。

因为有猫爬架和上等软猫窝供宠物休息,小橘当然也很喜欢宠物店,最喜欢顺着爬架跳在放大包猫粮的货架最顶上揣手趴着,占领制高点用忧郁眼神俯瞰众生。

孙翔还是没睡够,迷迷糊糊被空调冷风吹得折手折脚,发出狗狗一样不舒服的轻哼,每一动弹,沙发便是一阵颤动。

叶修见柜台旁放了一叠小毯,抽了过来铺在孙翔身上,奈何毯子太小,只遮住他肩膀到肚子一截。

很随意就被满足的小老板把头更往臂弯塞,发出满意的帅哥鼾声。

何为帅哥鼾声,叶修将此名词理解是帅哥发出的并不扰人反而可爱的打呼噜声。

7

叶修接了个工作电话,便携小橘光速消失,孙翔刚接待一个给小猫买罐头的女生,转头发现叶修招呼没打一声已经走了,眉头皱成桃核,气呼呼好不矜持。

待客人走了,他打开手机,想了想给叶修发了条“你怎么跑了”的微信,又点开一个十几人的置顶群。

西楚小霸王:气死我了

来个1:怎么啦弟弟

Gucci胫骨:怎么啦

诚信雾都零号:惹

来个1:不准说惹

诚信雾都零号:厚

西楚小霸王:我真的服了

西楚小霸王:店里睡觉空调冷死我了,他把洗猫的浴巾当毯子搭我身上!

甜蜜蜜:哎呀臭直男

甜蜜蜜:亲亲弟弟不气不气

西楚小霸王:我还真以为他有点开窍,管老公一样最近把我看得很严,呵呵直男,看透了

来个1:直男都一副德行

甜蜜蜜:不过还是蛮可爱哦

西楚小霸王:我一醒来满脸猫毛……

甜蜜蜜:大坏蛋!

Gucci胫骨:今天出不出来玩呀@全体成员

来个1:还在加班tat

西楚小霸王:我在家陪飞镖

小鱼儿:晚自习呀古驰姐姐

诚信雾都零号:我我我

诚信雾都零号:姐姐看我

甜蜜蜜:在家陪老公啦

五块钱给你唱小曲:妹妹也要

西楚小霸王:我气消了,他给我回消息了,老干部难得发了个可爱的表情

雪国妖姬宁蔡花:@小鱼儿 小鱼看我私信

雪国妖姬宁蔡花:@西楚小霸王 乖弟弟直男有毒,不要碰不要碰

西楚小霸王:我觉得他对我很不一样

五块钱给你唱小曲:完了

消愁:完了

甜蜜蜜:完了

雪国妖姬宁蔡花:完了

来个1:完了

来个1:弟弟醒醒

小鱼儿:完了

西楚小霸王:你们不懂!!!

孙翔心里怒骂:你们懂个屁!关掉了微信骚鸡群。

再轻晃着头哼着轻快的曲调,继续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互发表情。

孙翔:“你怎么跑了”

叶小橘:“急事接电话走了,对不起”

孙翔:“没什么好对不起的,艹,你”

孙翔:“那你忙”

叶小橘:[比心]

孙翔:[暴打]

叶小橘:[哭哭]

孙翔:[暴打]

叶小橘:[累了]

……

收拾了宠物店,特别清洗洗浴区和护理区的各类毛最为致命——孙翔不想留到早上再处理。

关上店铺卷帘门,把飞镖的狗绳扣好,此时夕阳还很金红,下班的人潮过去,路面宽敞,有些微风。

8

宠物店如何像现在这样规规矩矩运营,迟早会人手不够,孙翔一个人承包整个店的工作,有些吃不消。

其实这家店并非他个人独资创业,大头是他哥出的,为了让孙翔有点事情做。

可孙翔的叛逆期延期,至今尚叛逆得如火如荼,格外遵守叛逆守则第一条:

命令我去做我本来想要做的事情,反而不会去做了。

患中二病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他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春心萌动。

商务男配小土猫,被汗打湿无可奈何的样子谁看了都说妙;打着领带看猫猫狗狗杂志柔软的侧脸;虽然年轻但对流行元素并没有特别了解的现充感也恰到好处。

一个词总结,妙不可言。

帮忙洗了小橘,他们成为了朋友。

这之间好像有很大的跨度但其实没有想象那么难跨出这一步。

叶修不知道是不是接收了孙翔的电波和挑逗——扯领口,走前主动和孙翔交换联系方式,把孙翔激动得按住飞镖一顿乱搓。

孙翔自认为恋爱进度条循序渐进5%5%的不停增加,以他的优越条件离打出HE结局只差最后那一点点。

  叶修有时候笨笨得好似第一次使用微信的聊天功能,但不妨碍孙翔“聊着聊着就熟了,熟了以后好下手”的大计。

或许是叶修有些淡漠的对待让孙翔持续热情,有了挑战性,等他反应过来,叶修也许是个美味直男,但却是商品柜上那个“不可触摸”时,已经是他给叶修洗第四次猫的时候了。

可恶的直男。

tbc

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花花~评论~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事不妙的小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