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方方就可以了
混邪)叶左,主页产出见属性
凹三:meiyoumeimeitou

【叶翔】恋爱trap 1

nbcs吃播翔哥x社畜叶哥

我流ooc

找到了去年不知道什么写的开头,重看还挺有趣,混更一下

公交车上摇摇晃晃,叶修昏昏欲睡,抱着公文包,靠着玻璃窗哐哐地磕脑门,都抑制不住耳朵收到身边吃零食的小孩咔嚓咔嚓吸溜吸溜的噪音攻击。

这一趟车四十五分钟,小孩吃完了果冻吃薯片,拆开泡椒鸡爪啃得辣哭了又喝可乐,一路打着碳酸饮料嗝。

活像是一个春游小学生坐在去往科技园或是动物园的公车上。

可是这个小孩坐在窄窄的公交车座椅上膝盖顶得高高的磕着前面座椅,又高又壮,还一头小流氓才染的黄毛,实在让人不敢招惹。

叶修咽下了自己的抱怨,闭着眼睛叹了口气。

才休息五六分钟,突然有人拿手肘捅他手臂,叶修一个激灵睁开眼,头发和睫毛都乱糟糟的很无害,缓了一会儿才制止又拿手肘碰他的隔壁座小流氓。

“怎么……”

“大叔,你有没有纸呀。”

叶修觉得太阳穴紧紧一疼,内心像是个老头沧桑地叹长气,从衣服兜里摸出一包心相印。

谁是大叔啊。

叶修趁机摸了摸自己愁苦的抬头纹。

吃薯片吃得根根手指上都是调味料,孙翔赧然地把食指伸进嘴里咂巴咂巴,不太卫生地品着手指上的味道,用唯一干净点的手指轻轻拎走叶修手里的纸巾,头垂下来,一双眼睛亮亮的,忙不迭说:“谢谢啦。”

孙翔拿指甲盖拨开贴纸,抽出纸巾,一根根擦拭手指,又擦了擦嘴角下巴,这一套动作真的很不成熟,配着他黄头发黑眉毛的老成造型,充满了欢乐分子。

叶修嘴巴刚刚勾起笑,就被这小流氓发现了,他不明所以地也笑了一下,不整齐的犬牙呲了出来,又一下子被嘴唇包住了,似乎很在意自己的外貌,抿着嘴巴歪了歪头。

别看他高高大大,瞧着举止性格的确像个小孩子。叶修也没什么脾气,从他手里又接过轻飘飘的心相印纸包,盯着小流氓带在小指上的戒指看了会儿。

“大叔你到站去哪儿哦?我是去大学城。”

孙翔手指慢慢蜷进手心,脸颊耳朵微红,喝了一口百事可乐,大约看叶修亲切,居然自来熟地搭上话了。

车上人都昏昏欲睡,车里空气也不咋地,叶修强撑精神和青年寒暄:“回家,回父母家。”

“本地人啊!”孙翔感兴趣的时候语气很跳脱,上身朝叶修前倾:“大叔,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吗。”

服了这小孩了。叶修不免俗看了一下小孩的肚子,高高壮壮的男孩虽然穿着宽宽肥肥的外套,可是一看身材就不错,不肥不瘦,长袖挽到上臂,露出的手臂白净细长像是一段洗净的白瓷长颈器皿。

“嗯……我们这边砂锅还挺不错的。”

叶修努力想了想脑子里闪过家附近无数苍蝇馆子的名字,可不合适介绍给这个瞧似外地人的青年,最后还是说了比较出名的一家砂锅店的名字。

孙翔显然有点失望,一双单眼皮眼睛嵌在浓眉下,可怜巴巴的,抿着嘴巴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又问:“还有其他店子吗,大叔?”

过分了啊。

叶修先挡了一招:“别叫叔,都是平辈,叫哥就行了。”

孙翔上道地又往叶修身边靠,露出自己害羞的犬牙,酷脸露出本质的好欺负:“哥。”

“我想想,大学城那边的话,卤煮锅物美价廉,店子也很干净,你可能会喜欢。还有豪斯披萨店也挺有有名……”

“等等哦,我记下来。”孙翔连忙翻出手机备忘录,拿大拇指挨个挨个敲地址和店名。

他说话带了一点外地的腔调,没注意就容易鼻音有点重的类型,低沉的音色带着些重庆特色语调,瞬间软化了他凶猛的气场。

“剑—桥—gai,”意识到自己说顺口的他咬了咬舌尖连忙小声念成正确的普通话读音,如同立马修正自己错字画横杠抹涂改液的小学生般,规规矩矩说:“剑桥街,香味卤煮坊——是这样的吗?”

他手机屏幕大大咧咧倾向叶修的视线,露出白底备忘录一串奇奇怪怪的备忘记录,仅随便扫一眼就有各种小吃的店名或是什么账号的名字和密码,以及生僻字的读音等等内容,看得出来完全是个不拘小节的人。

“对。”叶修出于礼貌并没有再窥探什么,确认了一下地址的对错,端端正正坐在座椅上,颇绅士。可他却觉得小朋友越靠他越近,一大团热源靠在他手臂上,身体歪斜坐着,连他身上泡椒凤爪的味道都隐约闻得着。

青年身上还有一股甜甜淡淡不似男孩子的果香,外套大敞开,似是从露出的白皙脖子传出的味道。

叶修捏了捏鼻翼,这股香味好像又闻不着了。

青年瞧模样又流氓又帅,有几分生人勿近的感觉,可是却是那种交浅言深的傻瓜,没露出犬牙的时候很凶,露出尖尖牙齿的时候就足劲儿的甜,笑得老憨了。

大概是车上沉默昏睡的气氛影响人,大半时间都精神很好的孙翔终于撑不住了,眼睛发涩,没一会儿抱着零食口袋歪着头也昏睡了。

叶修开一点窗透气,孙翔半道醒了一会儿,看了看手机又歪头靠着没了动静。

tbc

一直叶翔一直爽!

评论(8)
热度(102)

© 大事不妙的小方 | Powered by LOFTER